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向荷兰寻求半导体投资者

作者: [时间]:2023-11-01 [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1月1日消息,印尼频频向国际投资者招手,欢迎他们投资于本国的半导体产业。当天(星期二),荷兰高级外交官汉克·布鲁因斯·斯洛特(Hanke Bruins Slot)访问雅加达,会见了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马尔苏迪(Retno Marsudi)。这为印尼争取半导体产业发达的荷兰的投资提供了对话机会。

在与Bruins Slot会谈后,Retno告诉媒体:自2013年以来,荷兰就是欧洲最大的对印尼投资国,投资额超过155亿美元,年均增长15.8%;Retno希望荷兰加大对印尼半导体产业生态系统的投资力度。

政府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9月,来自荷兰的直接投资(FDI)涉及2484个项目,总额为8.566亿美元。荷兰成为印尼第八大外资来源国。新西兰外交部市场情报显示,荷兰半导体企业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占有率约为9%,其知名的半导体巨头包括ASML(阿斯麦)、NXP半导体和意法半导体;其中ASML公司去年的营收为212亿欧元(约合224亿美元)。

印尼也一直在寻求其他国家的半导体投资。今年早些时候,佐科·维多多总统前往德国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向德国投资者推介印尼。根据工业部的消息,德国半导体巨头英飞凌已承诺增加3537万欧元的投资,到2025年将其巴淡岛工厂的周生产能力提高到6500万件。同时,印尼也一直在游说美国,希望美国支持印尼成为世界半导体芯片供应链中的一环,以此进一步激励美国在印尼的投资。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in-pursuit-of-dutch-semiconductor-inves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