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政治不应妨碍我们团结应对阿富汗问题

作者: [时间]:2023-09-20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920日报道,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声援阿富汗妇女和女童高级别会议High-Level Even on Global Solidarity with Afghan Women and Girls”上,印尼外长Retno呼吁政治不应妨碍我们团结一致,在阿富汗创造和平与繁荣。因为除了政治之外,还有人性。

Retno在演讲开始时表示:我们聚集在这里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向阿富汗的妇女和女孩表示声援。团结意味着同情和真正的支持。”而目前,阿富汗妇女和女孩的处境非常令人担忧。

Retno接着向大会报告了印尼准备采取的三项行动:第一,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印尼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向阿富汗提供1000万剂小儿麻痹症疫苗。第二,与阿富汗的宗教学者分享经验。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尼与阿富汗的宗教学者分享妇女教育的重要性”的经验,比如伊斯兰会议组织OIC)派遣宗教学者访问阿富汗。第三,为妇女提供教育和培训。去年,印尼和卡塔尔在巴厘岛举行了阿富汗妇女教育国际会议ICAWE);第二次会议将于今年11月举行。Retno外长邀请在场的女性与会者出席本次会议。

全球声援阿富汗妇女和女童高级别会议是印尼与爱尔兰、加拿大和妇女论坛Womens Forum在纽约为UN SMU举办的系列外活动之一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5270/berita/indonesian-foreign-minister-politics-should-not-hinder-solidarity-for-afghani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