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新加坡与印尼合作推动缅甸和平进程

作者: [时间]:2023-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3月17日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6日会见了到访的印尼总统佐科后对媒体表示,新加坡将与印尼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合作,敦促缅甸当局实施至今停滞不前的和平计划。

李显龙表示,对东盟牵头的缅甸和平计划缺乏进展感到遗憾。2021年2月的政变颠覆了缅甸十年的民主改革成果,缅甸至今仍饱受暴力和动荡之苦。为此,新加坡将继续与印尼和其他东盟成员国以及联合国等东盟合作伙伴一道,推动全面落实五点共识。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见证了多份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其中就包括新加坡和印尼合作开发可再生能源,以及新加坡向印尼转移支持新首都努桑塔拉开发的相关技术。(编译/孙晨)

消息来源-《雅加达邮报》: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world/2023/03/17/singapore-to-work-with-indonesia-to-push-myanmar-peace-pl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