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美国在清洁能源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观察家报316日报道,印尼与美国当日在雅加达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国清洁能源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标志印尼在开发清洁能源的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秘书长丽达·穆利亚娜(Rida Mulyana)表示,该谅解备忘录将推动形成以能源转型为重点的双边合作基础,其内容涵盖了多个方面,包括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技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技术、地热、生物乙醇、在新首都努山达拉推广智慧城市技术等。这些合作内容将助力印尼如期实现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美国不是唯一支持印尼能源转型的国家。在去年G20巴厘岛峰会上,日本、德国和挪威等发达国家都加入了“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ust Energy Transition Partnership, JETP)框架,以支持印尼能源转型。

消息来源-印尼观察家报:

https://observerid.com/indonesia-america-cooperate-on-clean-energy-in-transition-toward-zero-e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