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希望在太阳能电池板产业领域与新加坡合作共赢

作者: [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3月15日报道,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宾萨尔·潘加伊丹(Luhut Binsar Pandjaitan)称,印尼和新加坡一直在就太阳能电池板行业的合作进行谈判,但印尼坚持要建立“双赢”的伙伴关系。所谓双赢,就是指印尼在向新加坡出口之前,必须首先在本国建立完整的太阳能电池板产业链。卢胡特说,新加坡最初要求印尼只出口电力;然而,印尼拥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可以使两国互惠互利。

卢胡特表示:“我们有原材料二氧化硅。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在国内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其他一切部件。然后我们可以与新加坡一起讨论投资。而不能仅满足‘你(印尼)向我(新加坡)出口电力’这样的单向贸易关系。我已经告诉我的新加坡同行,(伙伴关系)必须是平等的。这就是印尼政府的立场。”卢胡特说,建设整个太阳能电池板生态系统可能需要高达500亿美元的投资。卢胡特暗示,明天佐科即将访问新加坡,届时两国“将敲定(太阳能电池板产业合作)”。

安塔拉通讯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佐科将于周四访问新加坡,并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务虚会。据新加坡总理办公室的消息,两位领导人除了检讨2022年务虚会以来双边合作项目进展之外,还要签署几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其中就包括在能源等新兴领域的合作。据信,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KIPI)有望从印尼与新加坡的太阳能产业合作中获利。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news/indonesia-wants-winwin-solar-panel-cooperation-with-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