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在MIKTA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专注于促进多边主义

作者: [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310日消息,印尼众议院议长普安9日表示,作为中等强国合作体(MIKTA2023年轮值主席国,印尼将专注于加强多边主义、包容性复苏和数字化转型。

另据印尼驻土耳其大使馆发表的一份声明,普安9日在MIKTA议长协商论坛第8次会议上,正式接替土耳其议长穆斯塔法森·托普(Mustafa Sentop)担任轮值主席。会上,各MIKTA成员国议会代表讨论了议会在21世纪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包括国际移民、世界新秩序和人工智能立法等问题。其中,在主持关于改善粮食安全、供应链、扶贫和减缓气候变化的治理的研讨会上,普安表示,议会外交必须成为涉及各种参与者的更具包容性的多边主义的一部分,因此她呼吁世界各国议会继续开展多边对话,完善全球多边主义体系以应对21世纪的挑战。印尼驻土耳其大使伊克巴尔、印尼众议院秘书长等人出席上述活动。

据悉,MIKTA成立于2013年,是G20成员国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土耳其和澳大利亚五个中等强国的磋商与合作论坛,旨在弥合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2023年,普安除了担任MIKTA议长论坛主席外,还担任东盟议会间合作会议(AIPA)轮值主席。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75229/indonesia-to-focus-on-boosting-multilateralism-as-mikta-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