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学者鼓励通过2023年亚欧会议增加各方人员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3月9日消息,印尼学者鼓励有关国家在亚欧会议(Asia Europe Meeting, ASEM)框架内更多地开展人员交流,以缓解日益紧张的全球地缘政治形势。

3月8日,在印尼外交部、万隆天主教大学(Parahyangan Catholic University)和亚欧基金会(ASEF)举办的主题为“重新点燃亚欧会议:亚洲视角下的亚欧未来”的研讨会上,印尼国际问题学者Teuku Rezasyah与普瓦迪·赫马万(Purwadi Hermawan)表示,俄乌冲突等全球地缘政治压力极大地影响了亚欧国家之间的官方联系,这就需要在二轨外交上取得突破,确保彼此之间的联系延续下去。

ASEF执行董事武川(Toru Morikawa)表示,亚欧会议机制已经支持ASEF在文化、教育、媒体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了700项活动,并与800多个伙伴组织展开合作。

亚欧会议日于每年3月举办,是各成员国为提高亚欧会议知名度所做的努力的一部分。与往年一样,今年亚欧会议日的研讨会得到了包括国际关系学生、学者在内的公众的积极响应,线上线下共计有200余人参加。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4532/berita/asem-day-2023-encourages-asia-and-europe-people-to-people-exchange-amidst-growing-global-geopolitical-ten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