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美国对话会在雅加达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3月8日报道,在参加为期两天的东盟-美国对话会后,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J. Kritenbrink)表示,此次东盟-美国对话会旨在展示美国致力于与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对东盟印太展望(AOIP)的支持,对话会上美国也展示了对印太地区及与对东盟成员国共同的未来的坚定承诺。

克里滕布林克指出,美国清醒地认识并同意,东盟共同体是“世界上最年轻、最有活力、最重要的地区”,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美国愿意与东盟建立伙伴关系。他感谢此次对话会给了美方展示其对东盟承诺的力量的机会,承诺美国也将坚定支持东道国印尼今年履职东盟轮值主席国。

在东盟-美国对话期间,克里滕布林克和东盟成员国代表讨论了几个未来希望共同解决的问题,包括能源安全、气候变化、跨国犯罪和海上安全。此外,讨论还涉及与妇女赋权、善政、法治、教育和人文交流等有关议题。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75067/asean-us-dialogue-demonstrates-us-commitment-to-indo-pacific-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