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第八次印尼-日本部长级战略对话在东京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消息,外长蕾特诺于3月6日访问日本并出席第八次印尼-日本部长级战略对话。此次战略对话正值印尼-日本建交65周年及的东盟-日本建立伙伴关系50周年。

在同日本外相林芳正的会晤中,双方将讨论两大主题:一是加强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能源转型、劳工、海洋和渔业等领域的双边合作;二是就地区和全球问题、东盟-日本伙伴关系和《东盟印太展望》的具体实施等领域交换意见。此外,在日期间,蕾特诺还计划同当地多位人士会面,就印尼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加强印太地区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2022年,日本成为印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投资来源国,双边贸易总值达42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日本对印尼的投资额则达到35.6亿美元。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印尼-日本部长级战略对话距第七次已过去三年。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4506/berita/ri-foreign-minister-to-attend-8th-indonesia-japan-ministerial-level-strategic-dialogue-in-tokyo-6-march-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