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接任MIKTA轮值主席国

作者: [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观察家报》3月3日报道,印尼3月2日正式从土耳其手中接过中等强国合作体(MIKTA)轮值主席国的席位。

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印尼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介绍了印尼担任MIKTA轮值主席国所设定的优先议程:

第一,通过加强多边主义促进安全、稳定和共同繁荣——“印尼坚持认为,多边主义是维护各国平等、防止霸权国任意行事的最佳方式。”

第二,推动成员国经济包容性复苏——“经济发展是MIKTA的核心议程之一,这一目标将通过与外部合作伙伴的包容性对话实现。”

第三,推动成员国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能够为成员国创造更多经济机会。但与此同时,数字化也带来了一定挑战,如错误和虚假信息,对此,MIKTA须要加紧建立相关规范。”

今年,印尼同时担任MIKTA和东盟轮值主席国,蕾特诺表示希望能够推动MIKTA和东盟成为全球政治舞台上的“积极力量”。

消息来源-《印尼观察家报》:

https://observerid.com/indonesia-expected-to-become-bridge-builder-in-global-politics-as-mikta-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