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强调G20应成为重振全球合作精神的催化剂

作者: [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32日消息,印尼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当日出席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G20外长会议。

在主题为“加强多边主义、粮食和能源安全以及发展合作”的第一场会议上,蕾特诺呼吁应推动G20成为重振全球合作精神的催化剂。

蕾特诺表示,合作精神是应对当下复杂国际局势及各种全球性挑战所必需的。外长进一步阐述道,当前世界面临诸多挑战:全球经济增长处于20年来的低谷;79个国家的3.49亿人正深陷粮食危机之中;乌克兰战争仍在继续。为更好应对这些挑战,应建立以包容性合作为基础的多边主义,唯有如此,才能应对这些挑战。凭借G20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它更应成为重振合作精神的催化剂,以带领各国走向一个和平、稳定与共同繁荣的未来。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www.kemlu.go.id/portal/id/read/4499/berita/menlu-g20-harus-jadi-katalis-untuk-bangkitkan-spirit-kolabor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