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马来西亚投资26亿美元的水电站在北加里曼丹破土动工

作者: [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3月1日,位于北加里曼丹省马利瑙县的Mentarang Induk水电站破土动工。该水电站由印尼Kayan Patria Pratama(KPP)与马来西亚Sarawak Energy Berhad组建的合资公司Kayan Hydropower Nusantara共同建设,总投资为26亿美元;预计2030年建成后,该水电站将为计划中的布隆岸县(Bulungan)加里曼丹工业园(KIPI)提供电力。

佐科总统项目开工仪式上表示:“很高兴看到Mentarang Induk工厂的建设已经开始;但我更高兴的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财团正在从事这个项目。这表明,我们(印尼和马来西亚)作为同根同源的兄弟,真的可以很好地合作。”

据悉,这座1375兆瓦的发电站将建在马利瑙的门塔朗河上,并通过一条300公里的输电线路连接到KIPI。佐科总统指出,Mentarang Induk电厂提供的绿色能源将使KIPI生产的铝成为“绿色铝”,园区还将生产电动汽车(EV)电池和石油化工产品。KIPI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绿色工业园区。

据佐科所说,政府对这个项目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因为它将为印尼向绿色经济的转型铺平道路。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indonesia-malaysia-break-ground-on-26b-hydropower-plant-in-n-kalima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