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英国出口部长访问印尼讨论合作事宜

作者: [时间]:2023-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美都新闻网2月1日报道,英国出口部长安德鲁·鲍伊(Andrew Bowie)将于2023年2月1日至2日访问雅加达,重申英国和印尼之间密切商业关系的重要性。此次访问是为了履行《2022-2024年英国-印度尼西亚伙伴关系路线图》的承诺,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

访问期间,鲍伊将与交通部长布迪·卡利亚·苏马迪(Budi Karya Sumadi)会面,讨论两国政府间发展铁路方面的合作,以支持印尼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基础设施计划。去年11月,英国和印尼签署了铁路发展意向书。作为协议的签署方,英国出口信贷机构暨英国出口融资署(UKEF)将为雅加达捷运项目提供价值12.5亿美元(约合11亿英镑)的财政支持。英国和印尼还将签署一份关于商业航运和造船业可持续发展的谅解备忘录,密切海上运输方面的合作。鲍伊还会和信息与通讯部长约翰尼·杰拉德·布拉特(Johnny G Plate)以及科技行业的领导者会面,讨论支持印尼经济的可持续数字化转型,并推动科技生态系统的合作和伙伴关系。此外,鲍伊还将会见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达托(Airlangga Hartarto)和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尔索·莫诺阿尔法(Suharso Monoarfa)等。

英国驻印尼和东帝汶大使欧文·詹金斯表示,英国随时准备支持印尼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鲍伊部长的访问将推动这些重要领域的进展。继2022年2月成立英国-印尼联合经济贸易委员会后,英国与印尼在促进和发展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解决贸易壁垒问题等方面的伙伴关系越来越紧密。2022年10月,英国与印尼还签署了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列举了两国在矿产增值、能源转型和生命科学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

https://www.medcom.id/english/business/4KZPDvYb-uk-minister-for-exports-visits-indonesia-to-discuss-collab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