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会见到访的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并对其加入东盟表示欢迎

作者: [时间]:2023-0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2月13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当日在西爪哇茂物宫举行仪式欢迎到访的东帝汶总理鲁瓦克(Taur Matan Ruak),呼吁加强两国间合作,并表示乐见东帝汶原则上被接纳为东盟成员国。

2021年11月的东盟金边峰会,东盟原则上通过了接纳东帝汶为第11个成员国并使其获得了在东盟高级别会议的观察员地位。东帝汶总统奥尔塔(Jose Ramos-Horta)长期致力于加入东盟,并于2011年首次提交申请。佐科在会见鲁瓦克时表示,印尼期待同东帝汶进一步加强经济联系,并补充到截止目前印尼已在东帝汶投资超过8.18亿美元,主要涉及能源、银行和通信设施领域。

另据印尼内阁秘书处消息,会晤结束后,双方领导人还见证了高等教育合作、人力资源开发和知识交流合作、工业及工程合作、气象气候学与地球物理学合作、边境经济区合作开发等五项协议的签署。

消息来源-《雅加达邮报》: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world/2023/02/13/jokowi-welcomes-timor-lestes-membership-of-asean.html;

综合-印尼内阁秘书处:

https://setkab.go.id/indonesia-dan-timor-leste-sepakati-lima-perjanjian-kerja-s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