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交部召见瑞典大使,就焚烧古兰经事件表示失望

作者: [时间]:2023-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月30日消息,印尼外长蕾特诺当日在众议院第一委员会工作会议后表示,印尼外交部美国和欧洲总干事奥马尔·哈迪(Umar Hadi)已就瑞典右翼势力焚烧古兰经一事召见了瑞典驻印尼大使玛丽娜·伯格(Marina Berg)。

此次召见意在表达印尼政府对瑞典-丹麦政治家拉斯穆斯·帕卢丹(Rasmus Paludan)1月21日在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前焚烧古兰经行为的谴责和失望,并敦促瑞典政府确保类似挑衅事件不再发生。会面时,伯格大使仔细听取了印尼对该事件的看法,并将焚烧古兰经描述为不尊重行为,并重申了瑞典首相的相关声明;“该行动是不受尊重的,每个人都不喜欢它。”此外伯格还解释道,该行为不被视为违反瑞典法律,瑞典致力于保障言论自由。哈迪表示,瑞典大使传递了就伊斯兰教教义进行对话的必要性,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印尼政府随时准备同瑞典就多元化、包容性和多样性社会举行一次对话。

另据土耳其的相关报道,帕卢丹是在瑞典政府的许可和警方的保护下焚烧了古兰经的副本,旨在反对土耳其要求瑞典对库尔德工人党(PKK)采取强硬措施。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71176/quran-burning-govt-summons-swedish-envoy-expresses-dis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