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将专注于经济增长议题

作者: [时间]:2023-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月20日报道,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 Hartarto)1月19日在雅加达与东盟各国大使会面时表示,2023年印尼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专注于在东盟国家中创造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推动成员国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艾尔朗加表示,印尼将通过改善连通性、增强竞争力,以及增强金融服务和粮食安全的韧性来改善经济复苏的前景。艾尔朗加强调,印尼将推动东盟建立更加一体化的数字基础设施,以弥合成员国之间的数字鸿沟。在改善连通性方面,艾尔朗加则强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

今年1月1日,印尼开始正式履职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上一次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是在2011年。分析人士原本预测,缅甸问题将成为印尼关注的焦点。然而,上周,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在年度外交政策演讲中表示,印尼不会让缅甸危机裹挟东盟的经济议程。

消息来源: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world/2023/01/20/indonesias-asean-presidency-to-focus-on-economic-growth-minis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