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将在巴厘岛举办2023年世界水电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月15日报道,印尼日前已当选为2023年世界水电大会(WHC)主办国,该大会将于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巴厘岛举行,主题为“提供可持续增长动力”。

1月14日,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Arifin Tasrif)出席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会议期间表示,本次大会是水电行业政策制定者促进能源安全和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的旗舰活动,大会将产生影响全球水电可持续增长的高层政策声明、建议和承诺等。

对于巴厘岛WHC,阿里芬说,此次大会将讨论通过水力发电厂(PLTA)促进未来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解决环境和社会问题,并加强应对干旱和洪水的气候适应能力等内容,大会最终结果将提交至下届缔约方会议。大会还将传递印尼政府对净零排放的承诺,促进印尼成为推进可持续PLTA以逐步淘汰煤炭的行动引领者。此外,印尼已做好准备,欢迎来自全球约10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企业总裁与投资者、民间社会领袖、国际金融机构和媒体与会。

另据国际水电协会(IHA)主席埃迪·里奇(Eddie Rich)透露,IHA将印尼确立为2023年东道主,是基于对印尼强大领导力和各项可持续能源转型承诺——主要包括利用水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促进经济发展等——的信任和信心。

据悉,WHC每两年举办一次,由IHA负责选取东道国。迄今为止,已有八个国家先后主办了该会议。它们分别是土耳其(2007年)、冰岛(2009年)、巴西(2011年)、马来西亚(2013年)、中国(2015年)、埃塞俄比亚(2017年)、法国(2019年)和哥斯达黎加(2021年)。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9508/indonesia-to-host-world-hydropower-congress-2023-in-b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