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外长重申东盟团结不会被缅甸危机所绑架

作者: [时间]: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月11日报道,外交部长蕾特诺确认,作为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不会让缅甸的民主危机阻碍该集团加强区域团结的努力。

蕾特诺在展望印尼今年外交政策的愿景时表示,印尼将确保其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工作重点仍然放在该区域集团作为一个共同体的发展上,而不会允许缅甸危机绑架集团发展。蕾特诺提到让东盟感到失望的是,无论主席国和所有东盟成员国如何努力,缅甸军政府在实施5PC方面没有取得重大进展。(译者注:5PC是指2021年东盟达成的解决缅甸危机的五点共识。)蕾特诺进一步承诺,作为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将完全根据五点共识以及《东盟宪章》的基本原则采取措施。她说,印尼只有同所有利益相关者接触,才能履行协议中关于促进建立国家对话的任务。

消息来源-雅加达邮报: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world/2023/01/11/asean-unity-wont-be-held-hostage-by-myanmar-crisis-retn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