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2022年印尼资本市场表现为东盟最佳

作者: [时间]:2023-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月2日消息,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委员会主席马亨德拉·西雷格(Mahendra Siregar)在2023年印尼证券交易所交易开幕式上表示,与东盟及其他国家的整体表现相比,印尼2022年的资本市场表现是最好的。

西雷格认为,印尼证券市场的以下数据非常抢眼:从2022年印尼综合证券交易所(IHSG)的表现来看,积极的成就是显而易见的,其收盘价比2021年收盘时的指数高出4%;同时,2022年交易活跃度也大幅提升,每日交易次数达131万次,位居东盟第一;此外,印尼市值也是东盟国家中最高的,达到9500万亿印尼盾(约合6000亿美元),相当于印尼GDP的50%。西雷格还指出,2022年有59家公司在证券交易所发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资本市场投资者的数量也增加到1030万,大部分以国内投资者为主,达到总投资者的55%,其中约58.7%是Z世代成员。

另据一家国际金融媒体的报道,印尼取得上述成就非常不易,特别是在2022年12月30日收盘时,受俄乌冲突、高通胀和紧缩货币政策影响,欧洲股市大幅下挫(当日欧洲股市下跌12%,为自2018年以来最大跌幅之一)。另据报道,2023年欧洲国家或将出现严重低迷,英国央行也表示英国经济将面临长期衰退。西雷格对此补充道,欧洲的情况与我们目前所经历的情况非常不同,因此我们应该心存感激。(编译/孙晨)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8173/indonesian-capital-markets-performance-best-in-asean-in-2022-o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