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指示警察总署对北莫罗瓦利镍厂的冲突肇事者采取坚决行动

作者: [时间]:2023-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内阁秘书处1月16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指示警方公开披露发生在苏拉威西中部北莫罗瓦利GNI镍厂的冲突事件,并坚决处理肇事者。

印尼总警察总长利斯特约·西吉特·普拉博沃(Listyo Sigit Prabowo)将军在总统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佐科总统已命令警方对违法犯罪、破坏公物的肇事者采取坚决行动,并尽可能向社会公开真相,同时加强对事发企业的保护和监督,促进企业恢复生产。

利斯特约将军补充到,目前,印尼国警已确保相关人员的安全,逮捕了71人,其中17人已被列为犯罪嫌疑人。此外,已在现场部署了548多名印尼国民军和国家警察部队人员,监督和维持现场局势,后续还将抽调2个机动旅加强现场治安。他还透露,GNI镍厂发生的破坏和纵火冲突事件起源于罢工运动,并因多方挑衅最终激化爆发冲突。在分阶段法律解决劳资问题的过程中,印尼警方将全程监督,以便一切都能顺利进行。在印尼军方的协助下,警方已做好各项准备。涉事相关产业既关系到印尼工人的安危,也关系到增加镍矿冶炼产品及下游相关产业附加值,同时还关系到印尼外汇储备。(编译:孙晨)

消息来源-印尼内阁秘书处:

https://setkab.go.id/presiden-instruksikan-kapolri-tindak-tegas-pelaku-bentrok-di-morowali-ut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