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希望其继任者继续禁止矿石出口

作者: [时间]:2023-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环球报》1月10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斗争民主党(PDI-P)成立50周年庆典上发表讲话,希望其继任者在面对主要经济体时不要“懦弱”,特别是在禁止原矿出口方面,应不惧怕欧盟反对,继续执行加工产品出口政策。佐科认为,如果印尼继续出口未加工的原矿,就永远无法实现成为发达经济体的梦想。佐科已多次对印尼长期出口未加工原矿表达担忧,而该国原矿出口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荷兰东印度公司时代。佐科还引用印尼开国元勋苏加诺(Bung Karno)的话,强调印尼绝不能依赖帝国主义。“苏加诺曾在1965年说,我们不应该被其他国家支配,也不应该依赖其他国家。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用我们自己的两脚站立。”(编者注:苏加诺也是现任PDI-P总主席梅加瓦蒂的父亲)

世界贸易组织在印尼镍矿出口禁令的争端中支持欧盟,佐科则命令他的政府提起上诉。佐科表示,“如果印尼在上诉后失败,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但这是一种贸易,有时会迫使一个国家遵守主要经济体制定的规则。如果我们继续只出口原矿,那么直到世界末日,我们仍将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佐科还补充道,WTO诉讼由欧盟发起,印尼已在最近的欧盟-东盟峰会上表明伙伴关系应建立在平等基础上,不得强加任何条件。任何国家都不应独断专行。发达国家不应该认为他们的标准比我们好。

据悉,印尼自2020年1月起全面禁止镍矿石出口(此为不锈钢生产的关键原料)。欧盟发起争端仲裁,是因为其担心该禁令可能会对域内不锈钢生产造成影响。佐科说,镍矿出口禁令使得其出口价值从17万亿印尼盾上升至360万亿盾。印尼还计划在2023年6月停止出口未加工的铝土矿。如果在国内加工铝土矿,预计将使铝产品出口额从20万亿印尼盾增加到70万亿印尼盾。在铝土矿之后,印尼还计划在2023年年中停止出口铜矿。(编译:孙晨)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business/jokowi-wants-his-successor-to-continue-banning-mineral-ore-ex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