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旅游部长表示已准备好迎接中国游客

作者: [时间]:2023-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月4日消息,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Sandiaga Uno)重申已经准备好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乌诺表示,印尼能够做好准备,是因为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特别是针对新冠的疫苗接种水平已超过98%,此外佐科总统于2022年12月30日正式撤销了所有公共活动限制政策(PPKM)。

乌诺还提到,虽然去年9月1日开始执行的《COVID-19处理工作组第25号通告》目前仍然是规范前往印尼的海外入境者的政策基础,但相关部委和机构将继续协调,以根据情况的改善制定更好的政策法规。他还透露,部分提供国际航班服务的中国航空公司,如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公司,已向印尼当局提出恢复运营从中国到印尼雅加达和巴厘岛的直飞航班的申请。与此同时,印尼鹰航、狮航和Batik航空等国有航空公司有望满足日益增长的飞往印尼的航班需求。乌诺表示,直飞航班将方便中国游客到访印尼,此前,中国游客通常经过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转机飞往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和巴厘岛古斯蒂·伍拉莱国际机场。

此外,另据印尼中央统计局(BPS)数据显示,在2022年1月至10月期间,印尼仅接待了94,924名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游客,较2019年同期的207万游客大幅下降。因此,印尼有信心实现今年接待中国游客25.3万人次的目标。(编译:孙晨)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8380/indonesia-ready-to-welcome-chinese-tourists-minister-u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