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推动解决缅甸问题

作者: [时间]:2022-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29日报道,印尼众议院(DPR)第一委员会成员Sukamta表示,印尼作为东盟2023年轮值主席国的战略地位有助于解决缅甸的冲突,并鼓励其民主化和维护人权。他还认为,罗兴亚难民问题应该由目前担任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印尼政府解决。因此,印尼的战略地位必须得到优化,以迅速准确地解决东盟问题,特别是缅甸问题,以免扰乱该地区安全和经济的稳定。

Sukamta特别强调了解决亚齐的罗兴亚难民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印尼推动解决缅甸罗兴亚难民原籍国的冲突时,滞留在亚齐的罗兴亚难民问题也必须得到解决。印尼尽管尚未批准《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1951年《公约》)和《关于难民地位的议定书》(1967年《议定书》),但必须妥善实施国外难民的2016年第125号总统条例(Perpres)。他进一步指出,《世界人权宣言》第14条和印尼宪法第28条G项,都要求印尼通过保障人权促使人类人性化。

Sukamta援引联合国难民署(UNHCR)2021年的数据表示,近400名罗兴亚人抵达了印尼,其中有部分人逃离难民营并非法前往原目的地国马来西亚后,亚齐的难民人数仅剩下为112人。Sukamta说,法律和人权部移民总局(Ditjen)要特别关注并处理将难民偷运到马来西亚的问题。如果没有完整的移民文件,包括印尼公民在内的难民将很轻松和普遍地偷渡到马来西亚,从事非法工作。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7762/indonesian-presidency-in-asean-pushes-for-solution-in-myanmar-d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