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越南完成专属经济区边界问题的谈判

作者:孙晨 编译 [时间]:2022-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22日消息,印尼与越南历时12年,最终完成了两国在专属经济区(EEZ)边界问题上的谈判。12月22日,佐科总统在茂物行宫宣布,经过12年的谈判,印尼与越南终于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框架下完成了两国专属经济区边界的谈判。印尼与越南关于专属经济区边界问题的谈判始于2010年5月21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印尼专属经济区内,国际航运和飞行的自由以及铺设海底电缆和管道的自由,将根据公约的适用原则得到承认。

12月21日至23日,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访问印尼期间,两国就专属经济区边界划分达成一致。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阮春福表示,正如佐科总统所言,我们已同意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专属经济区边界问题。此外,阮春福还表示,越南将全力支持印尼担任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配合在“东盟各问题:增长的焦点”主题下的各项事务。除了解决专属经济区边界问题,两国还签署了三项谅解备忘录,分别是关于能源及矿物资源、打击恐怖主义和打击毒品非法交易。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6982/indonesia-vietnam-conclude-eez-negot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