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强调人权保护的三个重点领域

作者: [时间]:2022-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20日报道,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在一个地区论坛上,提请与会各方注意当前全球危机中保护人权的三个关键领域。她表示,日益严重的贫困和饥饿、普遍存在的不平等和歧视以及乌克兰战争等地缘政治紧张等增加了人权保护的难度;面对艰难的全球形势,我们必须始终捍卫人权。许多政府也正努力在维护人权和采取临时措施应对危机之间寻求平衡。

首先,要加强人权机构,将其作为捍卫和保护人权努力的先锋。“我们国家的人权机构必须确保在国内有效实施国际人权标准,并在尊重人权的基础上培育社区。”她进一步补充说,在东南亚地区,印尼正在努力加强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ICHR)的作用,这是应对区域人权挑战努力的一部分。

其次,每个国家都要解决最紧迫的人权问题。“这并不意味着一个人权问题比其他问题更重要,但是,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处理好这方面的问题。”部长强调,获得食物权是另一个应引起关注的紧迫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的全球粮食危机期间。

最后,加强合作,以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为保护人权创造有利环境。“在全国范围内,政府和民间团体必须在保护人权的斗争中站在最前线。”同时,在国际范围内,必须避免人权政治化、双重标准、指责和羞辱。人权的作用是保护人的尊严,而不是加剧地缘政治竞争。我们的合作必须基于善意和相互学习的意愿。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6470/minister-spotlights-three-focus-areas-for-human-rights-prot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