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澳大利亚将经济发展伙伴关系延长至2026年

作者: [时间]:2022-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2月17日消息,印尼和澳大利亚政府近日签署经济发展伙伴关系文件(Prospera),扩大了双方经济管理方面的合作,并将该文件有效期延长到了2026年。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官员埃迪·普里奥·潘布迪(Edi Prio Pambudi)同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东南亚及全球合作伙伴副秘书长米歇尔·陈(Michelle Chan)共同签署上述文件。

埃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专家提供和例行磋商外,两国还可以通过Prospera计划交流两国政策改革经验。米歇尔·陈表示,除了疫情后经济复苏等短期挑战外,印尼未来还拥有巨大的经济潜力,Prospera可以向政策制定者提供帮助和支持。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彭妮·威廉姆斯(Penny Williams)表示,Prospera已成为帮助印尼决策者应对日益复杂挑战的宝贵资源,印尼和澳大利亚政府机构间的伙伴关系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最新的承诺反映了两国间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据悉,Prospera是印尼和澳大利亚间的一项合作计划,始于亚洲金融危机后推出的印尼-澳大利亚经济管理计划。旨在鼓励强劲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该计划汇集了各专家,以支持印尼的经济优先事项,其中包括税收管理、卫生系统改革、疫情影响中的恢复、数字加速、残疾人包容性政策及气候和能源事项。目前,已有约30家印尼机构通过Prospera同澳大利亚建立了合作,具体包括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财政部、中央统计局、国家审计委员会及国家机器利用和官僚改革部。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6094/indonesia-australia-extend-economic-cooperation-until-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