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西班牙举行首次双边政治对话磋商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0日消息,印尼-西班牙9日在巴厘岛举行首次双边政治磋商会议,双方一致同意利用迄今为止最密切的政治关系和民间交往来加强经济合作,并就当前区域和多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印尼代表团由外交部美洲和欧洲总干事奥马尔·哈迪(Umar Hadi)率领,西班牙代表团由外交部美洲、东欧和亚太地区总干事哈维尔·萨利多·奥尔蒂斯(Javier Salido Ortiz)率领。

奥马尔表示,明年印尼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而西班牙也将在下半年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在此背景下,两国更需要加强合作。奥尔蒂斯也对此表示赞同。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促进官员、私营部门和社区间来往对加强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在联合国框架内的提名等事务上的互助合作事项。在经济合作方面,双方同意通过促进贸易多元化和B2B会议来增加两国贸易和投资附加值,并就战略和国防工业、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和增加的棕榈油出口等战略事项进行了讨论。印尼方赞赏西班牙参加Sail Tidore 2022,并对双方在旅游开发、渔业和农业领域的潜力发掘等方面开展合作表示欢迎。印尼还提议优先在五个目的地开展能力建设合作和可持续旅游业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了《印尼-西班牙政治磋商会议纪要》。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印尼外长蕾特诺同西班牙外长何塞·曼努埃尔·阿尔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于2022年7月8日签署《政治合作对话谅解备忘录》的后续落实行动。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4263/berita/konsultasi-politik-pertama-indonesia-spanyol-sepakati-pentingnya-perkuat-kerjasama-ekono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