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蕾特诺倡导群岛和岛屿国家合作应对挑战

作者: [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2月8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12月6日在巴厘岛举行的第四届群岛和岛屿国家论坛(Archipelagic and Island States Forum, AIS Forum)外长会议开幕式上,倡导群岛和岛屿国家应增强彼此间的伙伴关系,以共同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合作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蕾特诺表示,在各种复杂的全球性挑战面前,我们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正如上个月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所展示出的那样,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秉持合作精神、搁置分歧,共同探讨全球性挑战的解决之道。

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蕾特诺强调:一是合作精神之于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重要性,应将群岛和岛屿国家论坛作为合作解决全球性挑战的一个重要平台,并加强论坛与其他机制的协同作用;二是团结推进共同目标的重要性,发展可持续的海洋经济是凝聚我们的共同目标,毕竟海洋是我们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来源和动力。与此同时,在开发海洋过程中我们也面临着一些挑战,这些挑战包括海平面上升、海洋污染和过度开发海洋资源,如果不加以解决,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首先波及群岛和岛屿国家。

群岛和岛屿国家论坛是群岛和岛屿国家发展合作的平台,于2018年由印尼倡议成立。目前,群岛和岛屿国家论坛共有47个成为国,其关注重点有气候变化应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污染治理等。今年,有22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外长会议,与会者同意在五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加强在经济复苏项目方面的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融资、发展蓝色经济以及推进在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方面的研究。

消息来源-雅加达邮报:

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adv/2022/12/08/minister-retno-urges-archipelagic-and-island-states-to-collaborate-in-ocean-econom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