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将增加对群岛和岛屿国家论坛的贡献

作者: [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美都新闻网12月6日报道,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在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的第四届群岛和岛屿国家(AIS)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印尼政府承诺2022年增加对论坛项目的资金投入,最高可达500万美元,约合776亿印尼盾),这些资金旨在资助未来五年的AIS论坛计划。

卢胡特指出,印尼的捐款将会引起其他国家效仿。2019年,印尼提供了100万美元(约合155亿印尼盾)的捐款。这些捐款被有效地用于建立AIS论坛秘书处,实施各种合作计划,并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具体合作。虽然AIS论坛的47个国家中大多数成员是中低收入国家,但也有一些是发达国家如英国和日本,印尼的善举会激发这些国家跟进。作为此次论坛会议的共同主席,卢胡特与外交部长蕾特诺和海洋渔业部长萨克蒂·瓦赫尤·特伦哥诺还进一步承诺,2022年印尼对AIS论坛的支持资金会增加三倍,但却没有透露详细数额及何时将资金转交给AIS论坛。

AIS论坛是印尼2017年发起的一个岛屿和群岛国家协会,该论坛于2018年在北苏拉威西岛万鸦老正式成立,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合作。2018年成立以来,AIS论坛成员国定期举行高级官员会议(SOM)和部长级会议(MM);2021年因COVID-19疫情而延后了相关会议。今年,来自21个国家和两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AIS论坛,其中,五个国家由其部长直接代表,其余国家则由高级官员代表出席。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

https://www.medcom.id/english/world/9K5aoDPK-indonesia-to-increase-contribution-to-ais-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