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瑞典将在东盟—欧盟清洁能源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作者: [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瑞典驻印尼大使玛丽娜·伯格(Marina Berg)12月5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瑞典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SISP)会议上表示,在双方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绿色转型将成为合作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绿色转型中寻求更有效、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合作。伯格还补充道,在双方定期对话机制的支持下,两国的轮值主席国身份将成为深化政治、经济等合作的绝佳机会,瑞典期待同印尼开展合作并在共同利益所在领域采取联合行动。

瑞典外交部贸易总干事Per-Arne Hjelmborn表示,双方各自的轮值主席国身份将有利于加强欧盟—东盟区域间伙伴关系,如在联通性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据悉,欧盟—东盟已就航空运输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首个区域间组织运输协议的达成,预计该协议将开辟更多航空运输机会,加强两个地区间的直接联系,升级相关航班规则和标准。Hjelmborn补充道,该协议的达成反映了欧洲将同东南亚联系起来的雄心壮志。

据悉,2023年初,捷克将把欧盟理事会的轮值主席国交接至瑞典,印尼将从柬埔寨手中接过东盟轮值主席国。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

https://jakartaglobe.id/news/indonesia-sweden-to-play-leading-role-in-bloctobloc-clean-energy-collab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