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俄罗斯展开核技术领域合作

作者: [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美都新闻网11月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同意建立以核技术为重点的人力资源开发合作。BRIN官员伊迪·吉里·拉赫曼·普特拉(Edy Giri Rachman Putra)在11月2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将通过设立研究项目学位(the Degree by Research Program)、提高BRIN研究人员的流动性来推动教育与研究资格提升计划的落实,提高印尼核技术等领域科研人员的素质,双方合作的意义不仅在于将BRIN的研究人员送到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学习,而且有利于提高印尼高等教育的质量。

除了核技术,双方合作有望扩展到其它方面,包括由研究人员流动计划支持的教育和研究改进合作、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据悉,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一同被选为印尼人力资源开发的合作对象。早些时候,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与BRIN下属的印尼核技术理工学院在核职业教育领域达成了合作关系。普特拉表示,印尼核技术理工学院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以及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建立合作,有助于推动核技术理工学院成为印尼的一所全球化的核职业教育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校长德米特里·塞德涅夫(Dmitry Sednev)表示,双方将开展国际核教育计划合作,包括核技术的人员培训与研究合作。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

https://www.medcom.id/english/national/GbmByG9k-indonesia-russia-forge-cooperation-to-develop-nuclear-human-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