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参加2022年第九届伊斯兰合作组织清真博览会

作者: [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28日消息,印尼政府组织相关方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于2022年11月24日至27日举行的第九届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清真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印尼馆的筹备工作由印尼驻土耳其大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和印尼贸易部共同合作,共有34个印尼参展实体参加,包括商业企业和各地方政府,如西爪哇省、雅加达特区、北苏门答腊省等地方政府及PT Kalbe Farma、PT Roda Mas Inti (Sasa)、PT MMM Plastics、Qolbu Management等印尼企业。本次印尼馆的主推产品包括穆斯林时装、食品、农业种植产品、清洁产品、包装产品、草药和香料等。

印尼还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商业论坛,作为印尼参展商同各商业参与者和土耳其企业家协会进行对话的一种方式。印尼驻土耳其大使拉鲁·穆罕穆德·伊克巴尔(Lalu Muhamad Iqbal)、印尼贸易部初级产品出口发展部主任玛瑞·玛丽亚蒂(Merry Maryati)和伊玛目哈蒂普工商业联合会(IHSIAD)土耳其总裁努鲁·拉沙欣(Nurullah Sahin)等出席了本次论坛。拉鲁表示,印尼同土耳其间的历史关系应成为加强双边经济关系的基础,印尼—土耳其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T-CEPA)有望推动更多战略经济合作。玛瑞强调,希望通过参加清真博览会和商务论坛,为印尼参展商提供了解土耳其市场特点的机会。

23B7C

据悉,OIC清真博览会是每年举办的世界最大的清真产品主题展览和会议,该活动由伊斯兰贸易发展中心(ICDT)和伊斯兰国家标准与计量研究所(SMIIC)举办,本届展览以“可持续贸易:探索不断发展的全球清真产业”为主题,聚焦后疫情大流行及世界粮食和能源危机。印尼政府致力于推动印尼成为全球清真市场、产业和生态系统中心,计划于2024年成为全球清真产业中心,并制定五项发展清真产业的国家战略,具体包括推动全球清真中心的发展、监管和研究;推进清真工业化;实施清真优先战略;升级中小微企业,促其成为清真行业的全球参与者。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4206/berita/indonesia-present-at-the-worlds-biggest-halal-exhibition-the-9th-oic-halal-expo-2022-in-istanb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