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卫生部长表示已同G20成员国就卫生转型达成八项双边协议

作者: [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美都新闻网11月1日报道,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在11月1日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印尼与G20成员国达成了八项双边协议,这些协议将很快加以落实。

第一项协议是同韩国达成,印尼与韩国于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在巴厘岛举行的第二次G20卫生部长会议上达成协议。第二项协议是同南非达成,双边协议中印尼与南非同意就改进基因组和mRNA测序彼此交换信息。第三项协议是同沙特阿拉伯达成,沙特阿拉伯将为朝觐者提供价值500万美元的脑膜炎药物和疫苗。第四项协议是同西班牙达成,西班牙将 2023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将于2023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两国就双方的合作潜力进行了探讨。第五项协议是同荷兰达成,萨迪金部长表示,印尼希望与荷兰在疫苗、治疗和诊断工具(VTDs)能力建设以及药物监督管理的知识转移计划方面加强合作。第六项协议是同德国达成,印尼与德国同意就护士培训加强合作。第七项协议是同美国达成,该协议同意尝试通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的ARPA-H项目与美国展开合作。此外,印尼还寻求通过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立伙伴关系以及美国派遣卫生专家来帮助印尼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的建设。第八项协议同巴西达成,印尼与巴西同意在疫苗、传染病监测、减少疟疾等方面展开合作。萨迪金部长还表示,印尼将继续努力,争取与更多的有关国家达成卫生合作协议。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

https://www.medcom.id/english/national/wkB2pVxk-indonesia-forges-8-bilateral-agreements-on-health-transformation-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