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APEC峰会参照使用G20巴厘岛领导人峰会宣言

作者: [时间]:2022-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1月20日消息,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塔托(Airlangga Hartarto)表示,由于APEC会议在一致达成宣言方面存在诸多困难,最终各方同意参照使用巴厘岛G20领导人宣言。

艾尔朗加补充到,在巴厘岛发起并获得二十个成员国批准通过的宣言能够在APEC会议上被完全采用,是得益于上述两个重要世界性论坛的背靠背实施。在《APEC领导人宣言》中,各国领导人承诺共同应对共同挑战,其中包括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改革以应对各种发展挑战和供应链中断;同意促进强劲、平衡、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增长,包括支持微型、中小型企业(MSME)和初创企业;通过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专业知识和数字素养、加强农业部门支持区域粮食安全来弥补数字鸿沟;在数字领域支持妇女、青年赋权,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等和包容;支持生物循环和绿色经济目标,实现更具弹性的经济增长并保护环境

艾尔朗加还表示,几乎所有APEC的讨论都与G20具有共同点。东盟、G20和APEC间最强大的共同联系是团结在一起,我们将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变得更加强大和成功。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1357/apec-summit-fully-adopts-bali-g20-leaders-declaration-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