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世卫组织就多边培训中心和医疗团队合作达成协议

作者: [时间]: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11月16日消息,印尼同世界卫生组织签署了一份关于建立多边培训中心和应急医疗队(EMT)以应对未来全球突发卫生事件的谅解备忘录。11月15日,在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德(MahfudMD)的见证下,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于G20巴厘岛峰会期间签署上述文件,其符合印尼总统佐科有关控制新冠疫情及其他健康安全问题的指令,也同印尼国防部、卫生部制定的相关指导方针相一致。

据悉,印尼相关培训中心将印尼国防大学(RIDU)中设立,旨在提高印尼和其他亚洲国家快速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此外还将提供额外的培训服务和模拟演习等,主要涵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医疗和后勤管理以及减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等。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表示,疫情大流行凸显了各国在国家能力方面的差距,特别是在人员专业性和危机应对准备方面。作为EMT 2030战略目标的一部分,每个国家都需要通过利用区域和次区域能力来支持脆弱社区,从而建立自身能力以快速有效地应对国家紧急情况。上述合作还得到了世卫组织总部、世卫组织东南亚区域办事处和世卫组织印尼办事处的支持。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60497/indonesia-who-ink-mou-on-multilateral-training-center-medical-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