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亚太国家残疾人最终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召开,达成《雅加达宣言》

作者: [时间]:2022-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消息,2022年10月19日至21日,亚洲及太平洋国家残疾人十年最终审查高级别政府间会议(HLIGM APDPD)在印尼召开,会议达成《雅加达宣言(2023—2032》,标志着HLIGM APDPD会议第四个十年正式开始。

印尼社会事务部长德里斯·马哈里尼(Tri Rismaharini)会后表示,各亚太成员国将加速跟进和实施《雅加达宣言》,《宣言》有望重申亚太各国政府对实现十年前启动的《仁川战略》的承诺。据悉,《宣言》共有六项决议,其首要问题是在立法层面保障各国同《残疾人权利公约》(CRPD)相一致。马哈里尼补充到,统一立法是印尼政府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因其具有中央、省、县市三级政府。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副秘书长阿米达(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表示,尽管CRPD的实施已取得一定进展,但亚太地区的残疾人在教育、工作等方面仍面临许多障碍,基于此他将邀请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成员加强与残疾人组织、私营部门、联合国实体及其他机构建立伙伴关系。阿米达还强调,希望残疾人能够本着“nothing without us about us”的精神(编者注:“残疾人国际组织”在1981年成立时确立的“没有我们的参与,不要做关于我们的决定”的口号),积极而有意义地参与所有与残疾相关的政策和计划。本次HLIGM APDPD会议以线上线下相方式举行,共有来自53个成员国、9个协会成员和观察员国家,以及联合国机构和民间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56377/asia-and-pacific-countries-make-jakarta-declaration-agre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