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韩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KCEPA)预计将于2023年1月批准

作者: [时间]:2022-10-0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消息,2022年10月5日,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 Hartarto)在出席韩国驻印尼使馆建国日相关活动时表示,印尼和韩国间的经济合作将得到加强,印尼-韩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KCEPA)预计能够在2023年1月批准。艾尔朗加补充到,目前两国均已批准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这将有利于增强双方在经贸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双方合作能够更加牢固。

韩国驻印尼大使朴泰成表示,印尼和韩国之间的友谊和伙伴关系将变得更加牢固,很荣幸见证佐科总统执政期间印尼在外交、国防、经济、文化和社区关系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韩印双边关系已提升到特殊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特别是在电动汽车和电池领域,这是互利合作的展示。两国间密切的双边关系以双方部长级或高级官员定期举行的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JCEC)为标志,还设置有投资贸易、工业、能源矿产、电子商务四个工作组。从双边经济关系来看,2021年印尼与韩国的贸易总额达到184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37.8%,此外韩国在印尼2021年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约为16亿美元,是印尼的第七大FDI来源国。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53377/cooperation-with-south-korea-strengthened-through-ikcepa-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