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爱尔兰召开双边磋商会议承诺促进具体合作

作者: [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14日消息,印尼—爱尔兰双边磋商会议于10月13日在雅加达召开,双方就促进包括政治、经济、数字和创意产业以及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具体合作达成共识。据报道,本次会议是两国首次举行总干事级双边磋商,此前的2019年两国在都柏林举行了主任级双边磋商。

印尼代表团团长、外交部美洲和欧洲总干事·哈迪(Umar Hadi)表示双方在许多领域还具有潜力,并对两国能够继续增加双边贸易表示乐观。奥马尔还鼓励加强两国企业间联系,以创造更多商机,并强调爱尔兰对最终完成印尼—欧盟CEPA谈判的支持对开辟更多商机至关重要。奥马尔还表示,希望印尼与爱尔兰的在创意产业领域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增强印尼创意产业生态系统,特别是在提升活动管理、制作和后期等方面的人力资源能力方面加强合作,并鼓励双方合作开发和利用好印尼创意人才库,以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爱尔兰代表团团长、外交部经济和亚太地区总干事杰拉德·基翁(Gerard Keown)表示爱尔兰有意继续同印尼增强伙伴关系,希望更多爱尔兰公司可以在印尼投资,同时也指出目前已经有数十家爱尔兰公司进驻印尼。此外,爱尔兰也期待同印尼在教育等人文交流领域加强合作。

两国代表团还就发展森林资源潜力、印尼担任G20峰会和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与欧盟关系、俄乌问题、相互支持各国际组织候选国等地区和全球事务交换了意见。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4076/berita/indonesia-and-ireland-commit-to-promote-concrete-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