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同匈牙利召开双边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及商务合作论坛HunIndoTech 3.0

作者: [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0月10日消息,印尼外交部美洲和欧洲事务总干事乌马尔·哈迪(Umar Hadi)同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对外经济关系副国务秘书卡塔林·比哈里(Katalin Bihari)于10月4日共同主持了双边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JCEC)第六次会议。

据悉,共有来自印尼和匈牙利20个相关部委/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此次JCEC会议,与会代表回顾了在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和数字经济、水产养殖、教育和职业培训等领域的既定成果并制定了双方未来合作计划。匈牙利副国务秘书卡塔林强调了印尼作为匈牙利在高科技基础设施发展、数字技术和网络安全以及职业培训合作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的战略地位。

此外,作为JCEC第六届会议的一部分,印尼和匈牙利的商业和数字经济与技术社区于10月5日组织了印尼—匈牙利商业论坛“HunIndoTech 3.0”。据悉,HunIndoTech 3.0由印尼工商会同匈牙利驻印尼大使馆合作举行,本次商业论坛共有100家企业参加,探索在数字技术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作。论坛期间,匈牙利科技公司ACPM还同印尼私立大学协会APTISI及Amikom Yogyakarta在网络安全研究教育相关领域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此次会议,匈牙利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领域的卓越表现,并表示将同印尼在开发先进移动支付平台、MLFF电子收费支付项目和GNSS系统等网络安全合作领域加强合作。

消息来源—印尼外交部:

https://kemlu.go.id/portal/en/read/4061/berita/strengthening-and-expanding-cooperation-indonesia-and-hungary-convened-the-joint-commission-on-economic-cooperation-and-business-forum-hunindotech-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