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G20发展部长会议重点讨论蓝色经济及印尼航空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9月6日消息,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和国家发展规划署(Bappenas)经济事务部副部长阿玛利亚(Amalia)在邦加勿里洞群岛勿里洞举行的G20发展部长级会议(DMM)媒体吹风会上表示,G20发展部长级会议(DMM)将重点讨论蓝色和绿色经济的实施及印尼航空航天发展。阿玛利亚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推广印尼海洋经济巨大潜力的机会,如果利用得当,将为印尼国民经济的复苏和转型做出重大贡献。

据悉,印尼在此次会议中有三个目标,一是提出和推广印尼蓝色经济路线图,二是分享蓝色经济国家最佳实践案例,三是同各国在蓝色经济路线图中建立潜在的合作。上述三个目标与G20发展工作组的首要任务相一致,即加强从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增强中小微企业适应性;确保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和群岛国家的社会复原保护力;发展低碳绿色和蓝色经济。此外,本次G20发展部长级会议会外活动将于9月7日至9日在勿里洞举行,主题为“印度尼西亚蓝色经济路线图的发展”。在印尼起草蓝色经济路线图时,国家发展规划部也增强同区域及国际伙伴的合作,主要包括同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ARISE+ Indonesia及EcoNusa Foundation展开交流合作。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8405/g20-dmm-to-discuss-blue-economy-future-of-indonesias-aero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