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共同见证签署四项双边协议

作者: [时间]:2022-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务部总统新闻局9月5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共同见证了四份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的签署。佐科在西爪哇省茂物总统府与马科斯总统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菲律宾继续发展双边贸易潜力及边境地区的连通性。

1.印尼-菲律宾双边合作行动计划2022-2027(PoA)

该行动计划将成为一份加强双边合作的参考战略文件,其主要涵盖政治、法律和安全、经济、文化、旅游、领事事务、保护和相互支持国际机构候选人等领域的各种具体战略活动。

2.双边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协议

该协议是印尼与菲律宾1997年签署防务合作协议的续签,其主要合作领域包括联合演习和行动、人力资源开发、国防技术开发及实现两国领土安全的后勤合作。

3.双边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该谅解备忘录旨在发展双边文化合作,主要包括参与艺术节(电影、音乐、书展等)、文学作品翻译、防止文物非法贸易等其他商定的合作。

4.促进创意经济发展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该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双边在创意服务、视听、艺术、书籍、媒体和其他商定形式的创意产业的发展和促进方面的合作。

此外,两国还将成立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联合工作组,以监测和评估各协议实施情况。

消息来源-印尼国务部总统新闻局:

https://www.presidenri.go.id/siaran-pers/empat-mou-yang-disepakati-dalam-kunjungan-kenegaraan-presiden-ferdinand-marcos-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