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呼吁G20国家支持珊瑚礁修复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塔拉通讯社8月30日消息,二十国海洋会议(Ocean 20)8月28日在巴厘岛召开,会上印尼向G20成员国发出联合开展珊瑚礁修复工作的邀请,认为有必要采取实际行动以避免造成额外损害并改善印尼珊瑚健康状况。印尼海事和投资统筹部海洋资源协调部副部长乔迪·马哈迪(Jodi Mahardi)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在没有珊瑚礁以后”(No Coral Reef Behind)。

马哈迪在Ocean 20研讨会上援引29日发布的一份印尼官方声明表示,巴厘岛已面临没有珊瑚礁的状况,愿与各方通过印尼珊瑚礁花园(ICRG)计划等具体行动展开保护和恢复工作合作,保护区的确定旨在恢复珊瑚礁生态系统功能,并保护当下和未来的珊瑚周边的水生生物群生态平衡。他强调,印尼海事和渔业部(KKP)、环境与林业部(KLHK)及各地方政府已成功进行了部分项目,保护区被证明可以保护小岛沿海地区并创造可持续生态环境。马哈迪指出,珊瑚礁修复和管理计划(Coremap)始于1998年,主要包括动阶段、加速阶段和制度强化阶段,预计总投资超过17077万美元。在印尼实施Coremap计划不仅改善了珊瑚条件,还增加了海洋生物种群多样性,直接改善了沿海社区的福利。

出席会议的沙特环境、水和农业部副部长奥萨马·法基(Osama Faqeeha)发言强调珊瑚礁健康对社区福利和总体环境健康的重要性,并表示沙特政府将在10年内每年捐赠1000万美元,以支持珊瑚保护和恢复计划。世界珊瑚礁基金组织(GFCR)代表亚巴内克斯·巴蒂斯塔(Yabanex Batista)表示,将优先考虑将印尼作为珊瑚礁恢复和保护计划的目标。此外,马哈迪还概述了建立珊瑚种群中心(CSC)和全球卓越中心(GCoE)等规划,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珊瑚礁生态系统相关科学和技术中心。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6857/indonesia-urges-g20-countries-to-support-coral-reef-rest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