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同G20成员国合作保护生物多样性

作者: [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安塔拉通讯社消息,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表示将同G20成员国及其研究人员合作,通过共享设备和资金等保护生物多样性。据悉,G20第二次研究与创新倡议会议(Research and Innovation Initiative Gathering, RIIG)于8月25日召开,其主题是“通过共享设备和资金加强研究与创新合作”,本次会议将对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与G20成员国的合作框架进行探讨。

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拉克萨纳·特里·汉多科(Laksana Tri Handoko)表示,“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是当前最重要的全球问题之一”,“合作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研究与创新系统是G20国家在面对包括生物多样性丧失在内的全球性危机和挑战时的一个重要议程”。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对地球生态系统造成了负面影响,并对人类的福祉、繁荣与安全构成威胁。“世界各国都有责任维护生物多样性,寻找遏制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丧失的解决方案”,汉多科强调。虽然印尼已经就生物多样性展开了保护和恢复工作,但仍亟需更加先进的生物技术研究和创新的支持。在这一方面,国际合作不可或缺。印尼国家研究创新署(BRIN)负责研究和促进创新工作的阿古斯·哈约诺(Agus Haryono)表示,目前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已有多个研究机构,它们各自有着不同的任务与合作议程。这些机构包括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机构(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 GBIF)、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ASEAN Center For Biodiversity, ACB)等。不过,哈约诺表示,“这些研究机构并没有特别关注共享设备和资金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作用”,据此,他提议研究与创新倡议会议(RIIG)可考虑成立全球生物多样性研究与创新平台(Global Biodiversity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Platform, GBRIP),以更好地支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工作。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6373/brin-g20-nations-to-collaborate-on-conserving-biod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