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因实现稻米自给而获得国际水稻研究所颁发的荣誉奖励

作者: [时间]:2022-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8月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因其成功实现稻米自给自足和改善粮食安全体系而获得了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的奖励。“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庆祝印度尼西亚在农业领域取得的成就。IRRI总干事让·巴利周日在雅加达国家宫殿颁奖时说。巴利表示,印度尼西亚的成就是建立该国与国际粮食安全的一大步,尤其是在当前全球地缘政治条件下。IRRI致力于长期合作,以加强印度尼西亚的粮食安全体系。他说:“值此之际,我想向佐科总统转交一块牌匾,以表彰和祝贺印度尼西亚在实现稻米自给自足和改善国家粮食安全体系方面取得的成功”。

佐科总统在讲话中表示,自2015年以来,印度尼西亚已经建造了许多水坝、雨水库或蓄水池以及灌溉网络。到目前为止,政府已经启用了29座大型水坝,到2022年底,数量将增加到38座。然后,到2024年,政府的目标是建成的水坝数量达到61座,印尼政府在过去七年中建造了4500座水坝和110万个灌溉网络。佐科表示,包括使用各种优质水稻品种、集约化生在内,所有这些努力都导致了当前产量的增加。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印度尼西亚的大米产量持续达到每年3130万吨,在过去的三年里,印度尼西亚没有进口大米。佐科补充道,我看到了这种改进和持续性,粮农组织也看到了,国际水稻研究所也看到了。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印度尼西亚被认为拥有良好的粮食安全体系并且能够自给自足的原因。其还感谢印尼农民、地方政府和农业部的辛勤工作和研究,强调必须继续鼓励努力工作,以便印尼不仅可以为本国生产粮食,还可以进入出口市场。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www.antaranews.com/berita/3015753/tni-jalin-kerja-sama-militer-denga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