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签署防务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2-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8月9日消息,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Dato’Seri Hishamuddin bin Tun Hussein)于周二(8月9日)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边界委员会第42次会议期间,签署了一份旨在加强两国国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普拉博沃表示,印尼政府欢迎一切旨在加强印尼与马来西亚两国间包括防务在内的各领域的合作的努力。防务合作包括定期举行双边对话,以共同对与两国利益相关的国防和军事战略问题进行磋商。此外,两国还将通过座谈会、研讨会、实地考察等共享国防领域的战略信息。印尼国防部队与马来西亚武装部队也将加强军事合作。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边界委员会第42次会议于8月8日至10日举行,会议对一些重要议题进行了探讨,包括在作战和非作战领域联合行动的进展报告。作战领域包括情报、海上、陆地、天空、通信、电子、搜救、警察行动等,非作战领域包括建造跨境哨所、交换培训员、开展联合军事演习等。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3593/indonesia-malaysia-ink-defense-cooperation-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