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试图通过担任G20主席国来加强全球协同效应

作者: [时间]:2022-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8月8日报道,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达托(AirlanggaHartato)强调,印度尼西亚正努力通过担任G20主席国来加强全球工业、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协同效应。“印度尼西亚力求让G20能够为世界贸易组织在讨论当前全球形势的贸易和经济影响方面保持相关性铺平道路,”他在周一的“第七届全球商业管理和创业会议”的线上主题演讲中说道。

哈尔达托表示,相信这些努力可以协助贸易政策的实施,并有助于维持食品的供应链、可用性和可负担性。为了应对未来的全球性挑战,有必要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采取不限制进出口贸易活动的多边方式。贸易、投资和工业部门在实现具有弹性和竞争力的国民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印尼政府加强了这三个基本部门的表现,这从截至2022年6月的50.9亿美元的贸易平衡盈余中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额达到1410亿美元。此外,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外资和国内投资分别达到102.2亿美元和93.3亿美元。此外,关于工业部门,政府正在继续努力加快商品的下游化,以提高原材料的附加值,特别是制造业产品,它已设法保持在一个扩张的水平。考虑到工业对环境的影响,政府还致力于实施能源转型,并通过实施更有效的投资和加强可持续工业技术的使用来加速实现清洁能源。但这种种努力需要得到各方的支持——从政府、企业、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MSMEs)到学术界,以产生有助于解决未来挑战的创新。仅通过(执行)各种政策无法产生重大影响,还必须通过政府、企业、中小微企业和社区的转型来支持,以建立一个智能和数字化的社会。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3461/indonesia-trying-to-bolster-global-synergy-through-g20-presid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