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承办太平洋国家数字外交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美都新闻网8月5日报道,印尼外交部与信息和通讯部合作承办的太平洋国家数字外交研讨会于8月1日至12日召开。参加研讨会的太平洋国家有: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基里巴斯、新喀里多尼亚、纽埃、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法属波利尼西亚、马绍尔群岛、萨摩亚、所罗门群岛、东帝汶、汤加、图瓦卢和瓦努阿图等。

主题为“数字治理:公共服务中的数字政府”的研讨会将持续10天时间,包括5天的独立学习和5天的虚拟学习。电子政务和数字公共关系是主要话题,其目的是让参与的政府官员做好准备,在各自所属的政府部门中承担起引入电子政务的重要角色。信息和公共外交主任费扎萨(Teuku Faizasyah)在8月5日的新闻稿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是2021年11月16日在巴厘岛举行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数字外交”的国际数字外交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Diplomacy, ICDD)在地区层面的落实形式。据悉,去年召开的国际数字外交会议(ICDD)通过了《关于数字外交国际合作的巴厘信息》(以下简称《巴厘信息》),确定了五个重点合作领域:第一,构建支持数字外交的政府政策框架;第二,运用数字外交管理危机;第三,支持数字外交的数据管理技术;第四,支持中小企业创新;第五,包容性的数字能力建设。

印尼外交部作为落实数字外交最重要的一个政府部门,将继续落实《巴厘信息》中的内容。此次研讨会结束后,外交部计划举办“地区政府社交媒体(Government Social Media, GSMS)会议”,旨在为参与国政府分享自身运用社交媒体的看法和经验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为解决数字外交面临的挑战提供方案。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https://www.medcom.id/english/world/gNQjYxYb-indonesia-holds-digital-diplomacy-workshop-for-pacific-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