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强调加强AICHR工作的重要性

作者: [时间]:2022-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8月3日报道,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在东盟外长与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ICHR)代表会议上强调了通过加强AICHR工作来保护人权的重要性。蕾特诺在星期二的声明中指出,保护人权与促进人权同样重要。

会议期间,(蕾特诺)部长强调了通过促进包括公众和民间组织在内的更多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来加强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性。此外,蕾特诺强调了与国际和国家人权机构的定期互动。她建议每年建立一个与人权有关的对话平台。举行这种对话是为了观察人权状况,交流落实人权的经验,并协助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ICHR)合作完成其任务。

蕾特诺还指出,鉴于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将在今年11月成为人权对话的东道国,这种定期互动非常重要。此外,蕾特诺强调了人口贩运问题成为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工作范围内的考虑因素的重要性。她说:“目前,印度尼西亚正在与柬埔寨当局沟通,以处理日益普遍的人口贩运问题。类似的合作将更加有益,并在东盟的背景下得到加强。”

会议期间,还强调了缅甸有关处决四名政治犯的事态发展。这被认为是缅甸军政府在执行五点共识方面缺乏承诺的表现。正如其网站所引述的,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旨在成为东盟组织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和一个总体机构,全面负责促进和保护东盟的人权。

消息来源-安塔拉通讯社:

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2581/foreign-minister-underscores-importance-of-strengthening-aichrs-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