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表示印尼在全球事务中的领导力越来越受到认可

作者: [时间]:2022-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8月16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出席在雅加达努山达拉(Nusantara)大楼举行的人协年度会议并发表国情咨文。像往年一样,佐科在年度会议上的“装束”将成为头条新闻,其将身着传统服饰参加年会视为展示印尼文化多样性的机会。今年佐科穿着来自邦加勿里洞省的Paksian服饰出现,套装包括一件带有金色细节的苔绿色长袖上衣和一条红金色围裙,以及一个金色头巾。佐科说道,“小竹尖”(pucuk rebung)图案象征着和谐,绿色代表着宁静、希望和成长。

佐科总统在16日的国情咨文中表示印尼正处于全球领导地位的顶峰,国际社会越来越信任印尼,本年度印尼担任G20主席国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间扮演了和平缔造者的角色。“我们处于全球领导力的顶峰,我们拥有促进国际合作的绝佳机会。”佐科在雅加达的立法机关对最高立法机构人民协商会议的成员说。佐科还表示,国际社会对印尼的信任度急剧上升,已成为印尼的最大优势之一。印尼作为俄罗斯和乌克兰间的和平桥梁等角色,证明了本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可信赖性。联合国已任命印尼为全球危机应对小组的支持者,以应对世界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目前,印尼是G20的主席国,明年印尼还将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我们在国内也能感受到这种巨大的国际信任,我们将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以提高竞争力和营商环境,同时改善投资生态系统,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确保下游产业和国内制造业的迅速增长。”另据佐科透露,进入印尼的投资已不再以爪哇岛为中心,现有约52%的投资位于爪哇以外的地区。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https://jakartaglobe.id/news/indonesia-increasingly-gets-recognition-in-global-leadership-joko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