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佐科承认曾试图促成俄乌和谈,但因困难转向解决粮食危机

作者: [时间]:202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8月23日消息,印尼总统佐科同日向印尼工商会(Kadin)发表演讲时承认,6月下旬对俄乌进行访问期间,他曾努力创造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对话的空间,但因困难最终转向讨论解决粮食危机。

佐科表示,在访问俄罗斯期间同普京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谈,并在莫斯科之行前一天同泽连斯基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会面。佐科指出,他希望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对话创造空间。“但在看到当地发生的事情后,明白很难安排普京总统和泽连斯基总统间的对话。这就是为什么我将讨论转向了粮食危机。”在双边会议期间,泽连斯基透露乌克兰存储有2200万吨小麦,另外还有5500万吨新收成。普京则表示,俄罗斯有1.3亿吨小麦。佐科补充道,“我们每年只消耗3100万吨大米。但在这里有2.07亿吨小麦无法运出。”这对高度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小麦的非洲国家产生了严重影响。

佐科随后将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前的食品价格指数(FFPI)与之前的粮食危机指数进行了比较。FFPI在2022年7月平均为140.9点,高于2012年粮食危机期间的132.4点,2008年粮食危机时FFPI也仅达到131.2点——仍远低于目前的数字。同时,粮食危机也导致更多国家停止粮食出口。过去只有6个,现在有23个国家实施了食品出口禁令以应对短缺。佐科谈到,“每个人都必须先拯救自己的国家。”在其他国家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况下,印尼因其大米自给自足和农业食品系统而获得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的认可。“的确,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但不要悲观,而要保持乐观。因为在每一个困难中都有存在着机会。”

据悉两周前,IRRI授予佐科纪念奖章,以表彰他在2019-2021年期间实现了农业食品系统的弹性和大米充足。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称,从2019年至2021年,印尼实现了90%的大米自给,这表明印尼农业粮食系统具有很高的弹性。

消息来源-雅加达环球报:https://jakartaglobe.id/news/jokowi-admits-struggling-to-initiate-russiaukraine-peace-talks